Cyrus丶

‖FF14‖RWBY‖ph布夏‖型月弓凛‖pjsk类宁司姆‖铁血bg人

【明歌/bg】阁下武学,有待磨炼(2)

TAG:明歌  bg  琴萝  喵哥  给亲友写着玩  香蕉皮梗
 卡了好久的打戏最后被我一通全改了orz我为什么要作死,明明不擅长写打戏……
 ——————————————————————
 “我观阁下英姿勃发,可敢与我一战?”
 一身朔雪校服的喵哥回头瞥了眼面前的旗子,顺着旗杆将目光移向跟前背着琴的矮子,往一旁走动几步,随即掏出身后的弯刀。
 “某身经百战,从未避战!”
 来自西域的少年活动了筋骨,随即一招暗沉弥散,消失在她的视线中。见那喵哥应战如此果断,梅子虽略有讶异,也无暇多虑,迅速铺好了影子警惕四周。
 似乎是听见了身后细微的骚动,她正要一个敏捷的后空翻躲开师父说过的明教起手的固有套路,却不想一块香蕉皮伴着某种灵长目动物的嘶吼声扑面而来。
 “哇啊!”
 “噗……”
 自隐匿中现身的喵哥看着摔了个仰面朝天的小琴萝不禁扶额摇了摇头。
 “太难看了,太难看了。”喵哥忍了笑意,用不算很标准的中原语言做出如此评价,又顺手拭了刀刃,不屑地问她,“还打?”
 “打!”
 许是被对方的言辞刺激了,也可能是因为摔跤出丑而恼羞成怒,她觉得师父经常教导的时刻秉持优雅的文人形象已然尽毁,如果这时候逃跑简直丢了长歌门的脸,更别说她还衣着本门弟子的服饰了。她从地上爬起来扶好琴,又狠狠掸掉了裙袂上沾到的灰。
 “如此——”
 喵哥突然一个幻光步砸过去,接着缴械开爆发瞬间把面前的小琴萝打了个措手不及,毫无还手之力。
 “哎,无敌最是寂寞!”
 “十年之后,某再来拜会!”
 “……”
 直到这时,她才反应过来,插旗的状态一直都持续着,尽管刚才被香蕉皮砸中。
 “你!”
 “我记得你们中原人有句话,叫做兵不厌诈,小妹妹。”喵哥收了弯刀,白色兜帽下,笑得一脸得意。
 “……再来!”
 “天色已晚,姑娘不如早些回去,否则——小心碰上歹人哦~这么不服输,今后若是有缘遇见,再打不迟。”
 梅子抬头看了眼天空,已日渐西沉,夕阳将整个扬州内城染上一片橙红,周围的小商铺也都收拾了东西准备打烊,想起出门前师父叮嘱过的话,只得撇撇嘴。
 “告辞!”语毕,她背上琴,整理了衣冠,一脸正经又不失文雅地往城门方向走去,仿佛今日的扬州之行,无事发生过。
 才不想告诉师门的任何人,不然又要被师兄师姐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

“大伯,我想去千岛长歌门。”
 “好嘞!”

千岛……长歌门……?

(本来想两次写完结果好像还写不完2333333)

评论(8)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