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rus丶

‖FF14‖RWBY‖ph布夏‖型月弓凛‖pjsk类宁司姆‖铁血bg人

【明歌/bg】阁下武学,有待磨炼(3)

TAG:明歌  bg  琴萝  喵哥
 (之前期末一直弧着结果暑假沉迷jjc忘了更文……其实剩余部分也不多了就是分两部分太短整一起又太长而且整个时间线推得有点快于是还是分吧orz这一更就当过渡摸个鱼噗怎么感觉越写越傻了x立个flag七夕前写完xxx)
 ————————————————————
 几日后。

“师妹,别忘了明天一起去千岛湖帮孔先生搬晒书籍。”

日渐西沉,听完授课的梅子抱着琴刚踏出小院,就碰上了平日关系甚好的师姐念予。

“隐贤居吗?怎么会忘呢,顺便还能跟书院的孩子一起玩,嘿嘿……”

“别尽想着玩,好多事情要做呢。今天你早些睡,别明儿个又爬不起来。”

“知道了知道了,师姐放心!”

第二天清晨,梅子起了大早,带上前夜整理过的行李便跟师姐一同前往千岛湖。

长歌门毗邻千岛湖,陆路水路前往均很方便。途中,她突然从身后掏出一只布包,炫耀似的挥了挥:“念予师姐你看,我带了这——么多糖葫芦,到时候给书院的孩子一人一根,你一根,我一根,啊对了,还有孔先生!”

“……”

早已年过半百的孔老夫子自然是没有收下梅子的糖葫芦,见那群孩童还在叽叽喳喳吃着,便放下书去也跟她们一同晾晒字画去了。

忙碌又不失热闹的一天很快便要过去,此时已是黄昏时分,孩子们也早就下课一个接一个回家去了。考虑到既是选了水路,傍晚回长歌门多有不便,她们最终决定还是暂留书院,待明早再回。

入夜,许是晚饭没怎么吃饱,躺在床上的梅子竟觉得有些饿了。微微扭头瞥了眼睡在一旁的师姐,见她睡得正憨,蹑手蹑脚起身披上外衣摸出了客房。

“厨房……”端着蜡烛的小琴萝沿路摸索过去,突然发现不远处的湖边有点点微光闪现,“这是……萤火?”

她看得有些失神,不由得往湖边多走了几步,毕竟还是个小姑娘,对这些闪闪发光的小东西总是缺乏抵抗力。只是没走几步,梅子便觉着脚下似乎踩到了什么,好像还挺大,她放低了蜡烛扫过去,却发现,地上竟然躺着个人!借着仅有的烛光,只能看出似乎是个男性,衣着有些怪异,疑似异族之人,而且……她隐约还嗅到了几丝血腥味。

“……唔!?”她强忍住内心的慌乱与惊恐,顾不上多想转身便朝屋里跑去,“师……师姐!我捡到个人!”

评论

热度(3)